群英会·嘉宾:

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将出席2021数博会

开幕式上将围绕“量子科技”等方向作主旨演讲

2021年05月17日10:06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文简称“2021数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隆重举行。笔者日前从数博会执委会会务组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将出席2021数博会开幕式,并围绕“量子科技”方向作主旨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

作为国际著名的实验物理学家,薛其坤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扫描隧道显微学、表面物理、自旋电子学、拓扑绝缘量子态和高温超导电性等。薛院士是中国凝聚态物理领域的知名科学家,他在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方面的研究成果曾被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评价为“中国的实验室里第一次做出并发表出诺贝尔奖级的物理学论文”。2020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了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薛其坤院士就量子科技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11日,贵阳市相关领导带队赴深圳拜会了薛其坤院士,邀请薛院士出席2021数博会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双方就2021数博会总体筹备情况及开幕式议程等内容进行了沟通。薛院士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参加2021数博会,可以到贵州亲自见证大数据带来的时代巨变。他认为,现在的贵州已渐成创新发展的热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最后,薛其坤院士确认出席2021数博会开幕式,并围绕“量子科技”方向作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荟萃全球嘉宾、共商发展大计、共用最新成果,一步步成长为国际性盛会、世界级平台。2021数博会以“数智变 物致新”为年度主题,聚焦前沿、致力共赢,围绕大数据最新技术创新与成就,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办会模式,组织“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同时,将搭建起功能涵盖网上传播、线上展览、商务洽谈、线上论坛、嘉宾展示等的“2021数博会云网平台”,实现365天“云会议”“云展览”“云洽谈”,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博会。

来源:数博会执委会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