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坪上镇:“四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7日15: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普定县坪上镇以“忆先烈· 上党课· 读经典· 颂党恩”为载体,“四强化 ”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走深走实。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培训会。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5名精兵强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办公室,分工合作成立各工作组,细化责任分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强化指导培训。一是由镇党史专班对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通报和指导。二是细化工作清单,拟定学习计划,制定《巡回指导工作要点》,按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提示单下发到各党支部,并对各村党支部进行巡回督促指导,针对各个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书面问题提示清单督促各党支部在相应时间截点完成相关学习活动。

镇巡回指导组到革渣村指导。

强化宣传宣讲。利用宣传栏、显示屏、宣传横幅以及“秀美坪上”公众号等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抽调党史办、综治办、民政部门等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行深入调研宣讲,针对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村入户、到田边地角察民情访民意、听心声聚民智,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营造了浓厚氛围。

志愿者到田间地角开展宣讲。

强化学习方式。一是通过会议、镇党委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等,组织党员学习规定篇目;二是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村党支部定期在微信群里推介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篇目。三是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农业生产中,上山下地,到田边地脚,利用生产休息的间隙,向党员们宣传宣讲党的历史。四是针对年龄较大、生病在家等有特殊情况的党员,村党支部及时开展“送学上门”。(文/图 王雪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