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关岭:为村社“两委”换届做好“廉政体检”

2021年05月17日09:36  
 

“经核查,1613名征求意见的对象中,曾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及诫勉谈话320人次,截止目前仍在影响期内的有57人......”??近日,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收到县委组织部关于对村“两委”换届人选廉洁情况的征求意见函后,随即启动了廉政审查工作,并将有关情况复函反馈给组织部门。

为严把村社“两委”换届人选“入口关”,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对现任村(社)干部和“两委”换届人选进行“廉政体检”,逐一“过筛子”,严把政治关、廉洁关。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防止干部带病上岗的重要一环。”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委机关干部室牵头,组织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等8个内设部门围绕问题线索、信访反映、审查调查、处分情况等对1613名村(社)“两委”人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党风廉政及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审查,提出意见建议。

为防止“廉政体检”流于形式,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党风廉政意见的办理事项、时限和回复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核查不认真,甚至故意隐瞒或弄虚作假造成意见回复失实失准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切实以有力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下步,将持续围绕换届选举工作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对换届选举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切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