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数博会:大数据融合大健康 智慧医疗深入人心

2021年05月16日06: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线上挂号、在线结算、分级诊疗、电子病例,一部手机就能足不出户看病......在贵州,“大数据+医疗”带来的红利正在源源不断释放。

近年来,贵州依托大数据+应用的广阔前景,推动大数据与大健康的融合发展,在探索“大数据+医疗”,推动智慧医疗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给广大市民群众就医问诊带来了极大便利。

人民网网友@空荡荡:前不久去医院复诊时,发现就诊卡丢了,还好有电子就诊卡。打开微信小程序,不仅可以使用电子就诊卡就医,还可以在线查看医生值班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到医院就诊,不用像以前一样到现场排队了。

新浪网友@决战~风云:以前挂号得去医院排队,去晚了专家号还排不到,现在有了大数据,在家就能预约挂号,哪位专家当天有没有号一清二楚,还能随时查看自己的病历、费用、检验检查报告、影像等,看病越来越方便了。

贵阳网网友@鱼泡泡:2018年,贵州省卫计委建设贵州省远程医疗大数据监管平台,让省、市、县、乡四级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如今,在贵州各地的乡镇医院,通过平台的远程会诊、远程手术示教、区域远程诊断及远程紧急救治等功能,一些手术在乡镇医院也能做得很好,群众不再有个大病小病就往贵阳跑,家门口就能看好病。

腾讯网网友@朝着月亮方向:2019年,贵州首家智慧医疗创新研究中心落户贵州省人民医院,围绕医院家庭医生、远程医疗、健康信息、应急救治、检查检验等多种业务场景的医疗信息化建设,让群众得到更便捷、更周到的医疗服务。如今两年过去了,期待未来的智慧医疗能发展能够更加高效、精准。

网易网友@子木沐:2020年底,贵阳市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始试运行,面向居民提供线上医疗健康服务。如今,贵阳已有医生、护士、执业药师近200人在线开展相关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市民在家就可与医生进行语音、图文、视频等形式的交流,足不出户就能看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