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

开展“巡察式”监督 提升监督质效

2021年05月14日08: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今年以来,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优势,选取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及重要部门为试点,探索开展“巡察式”监督,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监督质效。

具体工作中,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工作资料、会议记录、会计凭证,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建设、权力运行、财务支出等情况开展“全面体检”。

为保障监督实效,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体检”结果,分析研判被监督单位的廉政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教育提醒,抓早抓小,抓常抓长,进而实现精准监督、靶向发力。

针对“巡察式”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派发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书等形式,向被监督单位进行反馈交办,督促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限期整改。

在下一步工作中,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将扩大“巡察式”监督范围,进一步彰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派驻纪检监察组真正打造成“常驻不走的巡察组”。(遵义日报 红花岗区纪委区监委)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