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与峨眉山市、乐山市市中区、青岛市即墨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年05月14日08: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乐山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青岛市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三省四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远程签约,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根据协议,贵阳市云岩区、峨眉山市、乐山市市中区、青岛市即墨区将建立政务服务跨省合作机制,各地将以线上业务为核心,创新实现政务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的系统性重塑,在政务服务领域“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实现三省四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省四地在创新政务服务合作方式、加强政务服务改革协同、促进公共服务事项异地办理、探索政务信息共享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三省四地将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营造“惠民便企、协同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打造“跨省通办”营商环境新品牌,逐步实现三省四地政务服务跨省域协同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