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博会确定三大嘉宾观摩领域

共计3条路线,11个观摩点

2021年05月13日09:2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12日,记者从数博会组委会获悉,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日前正式确定了嘉宾观摩的三大领域,分别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大数据与民生服务融合、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共计3条路线,11个观摩点。

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领域,将以实践成果观摩为基础,全面展示运用大数据理念和技术,从全领域、全社会、全维度等各环节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开展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驱动实体经济生产技术更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产品供给革新,推动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旧动能转化的情况。主要包含富士康产业园、中国移动贵安大数据体验中心、华为数据中心、贵州白山云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共计4个观摩点。

在大数据与民生服务融合领域,将展示大数据技术在金融、社区管理等民生服务方面进行监测、数据收集、分析处理的突出表现,以及大数据技术以高效快捷的服务实现民生服务的信息化、现代化、数字化成果。主要包含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项目国家数字音像传播服务平台创作基地、优必选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共计3个观摩点。

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领域,将通过数据安全、人工智能、企业孵化器等方面,全面展示贵州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成果。主要包含贵阳市城乡规划馆、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展示中心、贵州京师城投智慧教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嘉盈新能源智能化基地,共计4个观摩点。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北京电子商会、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市商务局、广东联通等的近百名嘉宾报名参加观摩活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凤琴)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