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观山湖区这几个路口车道有变化

2021年05月13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灵山路与金阳南路口道路中央绿化带后移后,车辆可提前掉头。陈杨摄
黔灵山路与金阳南路口道路中央绿化带后移后,车辆可提前掉头。陈杨摄

近日,笔者从观山湖区相关部门获悉,该区将对辖区黔灵山路与金阳南路口、金朱东路与长岭北路口、观山东路与长岭南路口、黔灵山路与长岭南路口等4个路口开展交通堵点治理工作,以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市民交通出行体验。

“我们从4月30日晚,利用五一长假开始对黔灵山路与金阳南路口进行交通堵点治理,”据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属区市政处道桥排水维护科科长谢舟鑫介绍,黔灵山路与金阳南路口毗邻碧海花园、贵阳一中,一直以来交通出行量大,来自清镇的过境车辆与辖区内部出行流在黔灵山路叠加,而相交的金阳南路亦是区域内的南北轴线,车流量大时造成该路段平交口拥堵严重,车辆通行排队时间较长。对此,区绿化处将相关中央隔离绿化带向后缩短移植30余米后,区市政处将该区域的中央绿化带改造成车行道,并重新调整、划分车道标线,使该道路平交口车辆排队停车等待区加长,同时增加一个车道,车辆可提前掉头从而减少对左转弯车道车辆的影响。

据了解,该路段原状为“4个直行车道+2个左转车道+1个右转车道”,改造后,该路口各方向车道调整为“4个直行车道+3个左转车道+2个右转车道”,可极大增加该路口通行能力。

5月11日,笔者来到黔灵山路与金阳南路口看到,黔灵山路东往西方向与金阳南路南北两个路段端口的中央隔离绿化带已“后退”,改造路面沥青已铺设完毕,车辆通行有序。“预计5月17日,该路段交通堵点治理工作将全部完成。”谢舟鑫说。

当天,笔者还在黔灵山路与长岭南路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安装交通信号灯设备。“因车道变宽,交通信号灯的位置也会改变,需重新选址安装。目前,现场道路的混凝土结构层已施工完毕,后期还将进行路面沥青铺设、重新规划车道标线、标识等工作。”该区域现场负责人敬代平告诉笔者,该路段交通堵点治理工作预计5月20日可全部完成。

另外,针对该路段高峰时期东西向交通拥堵较为严重的情况,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铲除了该路口的二次过街导流岛,并重新规划了车道标线。据悉,黔灵山路东西方向车道现状为“3个直行车道+2个左转车道+2个右转车道”,改造后,车道数变为“4个直行车道+2个左转车道+2个右转车道”,可有效缓解拥堵。

同时,金朱东路与长岭北路口、观山东路与长岭南路口的交通堵点治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预计本月完成。(陈杨)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