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汇川区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12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防汛应急演练。
防汛应急演练。

连日来,受强对流空气影响,遵义出现较强降雨天气,为提升防汛防灾应急能力,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5月10日下午,汇川区在板桥镇红峰水库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由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汇川区水务局、板桥镇人民政府承办。

演练模拟背景为某晚汇川区内出现大范围降雨,次日凌晨红峰水库水位超过警戒蓄水位,大坝发生重大险情,汇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发出汛情预警。

“立即开闸放水,启动《红峰水库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紧急疏散水库下游群众,巡查人员继续对水库坝体进行观测……”应急演练现场指挥长接到险情预警报告后,当即下达指令,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对威胁区实施交通管制,卫生、民政、电力等有关部门立即向现场派出应急工作组……指令相继从防汛应急演练指挥部传出。

随着警报声响起,接到指令的转移组、交通组、抢险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等各支队伍迅速进入演练现场,开展紧急疏散转移、抢险突击、人员搜救等各项工作。

经过约50分钟的模拟紧急抢险,情景设定的受威胁的12户45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大坝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圆满结束。

参演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大家的防汛抗灾意识,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指挥处置能力。

“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参加演练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桐新高速公路一标二分部项目经理臧秀阳说。(廉长晖)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