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

强化换届纪律监督

2021年05月12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 5月12日,黔东南日报发布《凯里市: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内容如下:

“要严格按照 ‘十个严禁’要求,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近日,凯里市纪委监委组织监督检查组,对村级换届纪律和风气进行监督检查。

亮出底线,标出红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及时组织召开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及相关党纪法规,通报相关违纪违法案例,以“坝坝会”等方式,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谈,引导其依法行使选举权,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参与监督。对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及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体系,全面畅通信访渠道,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信访举报,建立专门台账,及时分办交办,防止积压迟滞。

坚持标准,把好关口。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提名的村“两委”人选由所在镇(街道)纪委负责,深入村组和群众,逐一全面了解人选受处分情况和被反映情况,出具廉政鉴定意见,严格把关做好“廉政体检”,把好候选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参选现象发生,坚决把“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

及时处置,迅速办理。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确保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的同时,同步做好村级纪检员推选工作,进一步提升村级事务监督质效,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黔东南日报 张文品)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