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铁军”参建的惠州220千伏新桥(巨力)输变电工程投产

2021年05月12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变电站调试。李茂烜摄
变电站调试。李茂烜摄

日前,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参建的惠州220千伏新桥(巨力)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220千伏新桥(巨力)输变电工程是惠州地区在“十四五”期间投产的第1座变电站,也是惠州供电局建设的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该工程作为惠州市“十四五”开局的能源先锋工程,肩负着为惠州惠阳南部片区提供未来十年供电负荷的艰巨任务。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增主变容量2×240兆伏安,新建线路14.5千米。其中,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是惠州 220 千伏巨力(新桥)变电站。

自2020年7月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黔送铁军”克服施工、调试任务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施工项目部积极与业主单位沟通,采用“边施工边验收”的方案,严格按照业主单位验收指导书和典设规范进行配合验收,对该工程的二次地网、开关机构、间隔横向、纵向闭锁和二次升压等电气设备灵活优化验收步骤,提高验收效率,确保验收质量。

“惠州 220 千伏巨力(新桥)变电站全站采用新型智能录波系统,跟以往同等级的变电站相比,工作量为一般变电站的两倍。摆在我们面前的,又是一场硬仗。”据贵州送变电试验研究院总经理陈斌介绍,由于工期极度紧张,为保证变电站在业主规定的时间内按期投产,试验研究院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工程建设注入强大红色动能,全面引领工程高标准建设。自3月26日一次调试进场到5月7日,全体调试人员充分发扬“胸怀大局、迎难而上、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昆柳龙精神,仅仅43天顺利完成全站调试及验收任务。

惠州 220 千伏巨力(新桥)变电站的顺利投产,将有效优化区域电网结构,进一步增强供电可靠性,给普罗大众带去更为稳定可靠的电力“获得感”,并为惠州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及伯恩光学、胜宏科技等大型企业的生产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能源支撑,有力推动惠州三区四县协同发展。(刘旭、王文刚、唐琴、柳杨、孙伟)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