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践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2021年05月12日09:03  
 

追寻先辈足迹,激发奋斗精神。近日,在六盘水市水城区龙场乡碗厂,水城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渡北盘江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仔细观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时不时停下脚步,或仔细端详,或低头沉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城区纪委监委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结合实际“走出去学”,充分利用好碗厂战斗遗址、红九军团北盘江渡口陈列馆、仙水坡烈士陵园等就近红色教育资源和历史遗迹,通过参观纪念馆、聆听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采取现场教学+参观+体验,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该区纪委监委将听党史、学党史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把党史学习的阵地延伸到村居(社区)、企业,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汲取奋进力量,着力发现和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

为深化学习成效,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阵地,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主题融入既定的“一趟红色溯源之行、一场红色教育洗礼、一堂党史撷英好课、一批先进典型选树、一幕红色记忆追寻、一次党内关怀慰问、一个庄严承诺践行”“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做好结合文章,让每一名党员真正了解党史、铭记初心,践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该区纪委监委还发挥线上线下培训优势,积极开发微党课网课,利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区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和“勤廉水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为纪检监察干部开辟指尖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并推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书籍及资料,利用每周五学习例会,聚焦党史或时下热点话题开展讨论。

“下步,将整合优化机关‘党员之家’‘青年之家’建设成果,搭建党员成长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有声有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水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