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红色旅游年在习水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2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习水5月12日电(李宇) 5月11日,以“峥嵘百年路 旅动贵州红”为主题的2021年贵州红色旅游年在遵义市习水县习水土城正式启动。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中)宣布启动。人民网 李宇摄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之旅、四渡赤水出奇制胜之旅、万里远征磅礴乌蒙之旅、中国天眼红色贵州之旅、丹心向阳叩问苍穹之旅、鱼水情深红色苗侗之旅、转战贵州突出重围之旅、赤色征程突破乌江之旅、赤子丹心锦绣山河之旅、百年巨变黔山秀水之旅、梵山净水红色黔东之旅、红色铸魂阳明心学之旅1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诚邀广大游客畅游多彩贵州,欣赏山地公园省的奇山秀水,体验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

“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授旗。人民网 李宇摄

据了解,贵州有革命遗址2000余处,作为红军长征途中转战时间最长、发生重大历史事件最多的省份,长征时期留下的不可移动文物753处,数量居全国前列。留下以遵义会议为转折标志的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苟坝会议等会议会址及红二、 红六军团盘县会议等会议旧址;留下了四渡赤水、强渡乌江、娄山 关战斗、遵义大捷、乌蒙山回旋战等重要战役遗迹,成为贵州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和厚重的革命文物资源。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宇摄

同时,贵州自然风光神奇秀美,山水景色千姿百态,素有“公园省”之美誉。长征沿线诸如梵净山、万峰林、黄果树、荔波小七孔、黎平侗寨等自然、民族文化景区景点林立。

随着全域旅游井喷式发展,贵州省充分整合省内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以及自然生态资源,以红色文化串起旅游新航道。其中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被列入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区,3条红色文化体验线路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5个红色景区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宇摄

启动仪式现场,携程集团发布“贵州红色文化旅游体验馆”,遵义市、铜仁市、毕节市三地还发布了18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现场还启动了“2021年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以及北京、江苏、浙江、广东等自驾联盟和俱乐部代表、游客、体旅爱好者、媒体记者以及习水县、土城镇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群众,组成5支队伍参加了当天的“重走长征路”体验,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红军渡口、女红军街等。

当天,人民网、贵州广播电视台动静贵州、携程平台对启动仪式进行了直播。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