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数博会:贵阳大数据战“疫”,功不可没

2021年05月11日14:48  来源:贵阳网
 

2020年,一场疫情大考在全国上演。如果说,医院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那么大数据就是这场战役的隔离墙。共享数据建立畅通的数据通道,在贵阳疫情联防联控、精准施策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健康码、行程码 技术助力全民战疫

新浪网友@浪花一朵朵:在贵州,市民出行无论是在车站还是商店,都需要通过扫描“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方便一线防控人员简单迅速的采取应对措施,为更多百姓减少被感染概率提供可能,有序有力有效地助推着全民“抗疫”。

搜狐网友@圆小圈:作为一名小小的社区网格员,抗疫期间,“行程码”这个利器更高效的提高了我们的办公效率。它能够快速地查到市民14天内的行程,区分高风险区和低风险区来筑人员,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流动统计庞杂、遗漏等问题。

贵阳网网友@莽莽嘎嘎:最近,大家都在积极预约接种免费的新冠疫苗。在贵阳,用手机微信就能完成新冠疫苗预约服务。而且在健康码内还能检测到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方便预约,有利于新冠疫情的长期防控。

云办公、云上课 复工复产加速跑

新浪网网友@爬爬虾虾:我是一名贵阳的高中生,疫情期间,全国上亿学生“停课不停学”,在我们贵阳第一时间就实现了“云课堂”。全班同学都能线上上课,还能和老师同学互动,流畅的“云端”支持老师提问、学生互评、师生共享......这样的“云课堂”,即减少了被疫情感染的风险,又足不出户就能学到知识。

贵阳网网友@小糯米:疫情爆发后,复工复产成了问题,“就业难”和“用工荒”也随之出现。我朋友推荐给我一个叫“友工”的小程序,小程序充分运用大数据及AI智能岗位自动匹配技术,实现了“1对1、N对1、1对N”的人岗智能推荐和匹配,现在已实现就业36596人,大大助力了复工复产,利用大数据,复工复产路上,贵阳实现了全程智慧服务。

人民网网友@蛋蛋:疫情“宅”在家,却没“宅”住我的心,在线办公,在线学习两不误。还能让我“云赏花”,久违的一年一度的平坝樱花,没有因为疫情而错过,坐在家中“云赏花”,便能感受春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