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科技成果优秀申报项目展示:

四家贵州企业入围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终审

2021年05月11日18:06  
 

5月11日,笔者从数博发布组获悉,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共计101项优秀项目进入终审,其中享链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基于城市道路的智慧运行态势全息感知、易鲸捷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QianBase及贵州省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共四项项目均由贵州企业申报。从即日起,本报将每日对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进行展播。

由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申报的享链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平台项目,平台依托于贵阳主权区块链技术“享链”,按照“服务节点、根节点、应用节点和接入节点”的四级网络节点布局架构,结合全省重点任务、重要工作、重大工程,搭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基础设施服务,研发享链基础设施软件系统。搭建“服务节点”、“地州根节点”,建设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通过区块链BaaS服务对贵州省各应用场景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区块链服务。

基于城市道路的智慧运行态势全息感知项目由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道路的建设越来越“智慧化”,大量的智慧物联网设备参与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随着社会对城市街道的智能化要求越来越高,前端设备的数量也呈指数型增长。该项目结合我省,尤其是贵阳市城市交通的特点和客观实际,利用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优势,对智慧交通顶层架构进行了深入研究,为了迎合智能化、智慧化的诉求,重点打造以智慧市政设施、智慧交通管控平台为基础的“万物互联网络”,以为民、便民、利民的“智慧民生服务”,为全市、全域的智慧大交通提供充分的基础支持。

由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易鲸捷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QianBase是易鲸捷公司推出的新一代数据库管理系统,是能够支撑银行核心OLTP业务的融合型分布式国产数据库。其底层基于主流的分布式技术,具备高并发下的随机读写能力,提供了完善可靠的ACID事务管理功能,提供跨行,跨表的数据一致性保护,具备数据备份恢复,多数据中心灾备等金融行业服务能力,同时良好的SQL兼容性可支撑传统应用平滑迁移,满足金融核心交易系统对于高并发、高可用及高可靠性的需求,在技术上具备与全球顶尖技术竞争的实力,可彻底解决我国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金融核心交易系统的底层数据库技术问题。

贵州省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由贵州明翌达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申报,该项目项目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支付等底层技术,运用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采集劳动者基础信息、社保信息、就业轨迹、技能证书、工资收入等维度两百余条个人数据,形成劳动者电子档案,构建“劳动者主题数库”,在政府主导下搭建区域人力资源产业互联平台。项目通过新基础设施开放式地组织连接政府部门、用人企业、人资公司、培训机构、劳务公司、金融机构、劳动者等形成人力资源新服务生态。同时,项目通过新服务生态赋能用工企业和劳动者,使其自主使用平台,为其提供职业发布和应用、针对性培训、优化人资管理、大数据金融服务、企业及个人转型发展等全产业链的“菜单式”综合服务。该项目为劳动者构建“一卡通”统一账户体系。以电子社保卡为载体,集成电子档案、工资卡等账户为劳动者建立“统一实名制账户”,用于找工作、培训、领取工资、就医、政务办理、生活消费等全应用场景。(杨春晖)

来源:数博会执委会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