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公安局开展“团圆行动”现场认亲会

2021年05月10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行动成果,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云剑-2021“团圆行动”的工作部署。5月2日,县公安局开展了“团圆行动”现场认亲会,安顺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对历年失踪被拐案件再清理再核查,通过DNA技术积极查找失踪被拐人员。自2021年“团圆行动”启动以来,共核查60余条信息,采集血样入库20余份,成功比中三名失踪儿童。

此次活动见证了两个家庭的相认,这次团聚,即是漫漫寻亲路的终结,也彰显了镇宁自治县不断打击涉拐违法犯罪和为失散家庭寻亲圆梦的决心。

下一步,镇宁县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努力侦破案件帮助失散家庭找回亲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更加平安、和谐的镇宁贡献力量。(王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