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科技引领水稻拌种 “虫口夺粮”力保丰收

2021年05月10日12: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安顺市稻水象甲疫情防控暨水稻拌种技术现场培训会上获悉,今年西秀区将作为示范点,大力推广农业科技创新,采用“高巧+入田+碧护”的水稻拌种种植技术,实施病虫害绿色防控,切实提高稻水象甲等水稻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能力,实现农药使用减量和“虫口夺粮”保丰收目标。

当天的培训中,市植保植检站负责人从“高巧+入田+碧护”的科技层面,现场进行了水稻拌种、稻水象甲疫情监测与防控技术、水稻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技术培训,为参会人员普及了科学拌种的优势及减药增效相关知识。

安顺市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张慧表示,“通过拌种可以在种子的表面形成一层药膜,能够在育苗期间有效减少病虫害的入侵危害。另外,使用的种子包及其他药物能够对种子有一个防治病虫害和促进生长的作用,我们进行拌种以后,在苗期就不用施用其他农药,从而实现减药增效的作用,促进农业生产安全。”

讲解中,来自全市各县(区)植保植检站站长及技术员、各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带来的好处,表示将认真学好技术,把技术真正落到田间地头。

普定县植保植检站副站长曾琛说,“通过培训,我们能更好地防护水稻病虫害,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回去以后会组织我们普定县将积极开展相关的培训。”(李磊、王淳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