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就业局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21年05月21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西秀区就业局了解到,该局继获全市就业扶贫先进工作单位、市巾帼文明岗称号等荣誉后,又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国家级荣誉称号。

西秀区就业局是西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8名,其中女性职工6名,4名为中共党员。近年来,区就业局以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为契机,充分调动青年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本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真诚服务每一个人”的服务理念,女职工们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貌,支撑起稳就业、兴创业、助扶贫工作的“大半边天”。

西秀区就业局工作人员谢小蓉介绍,“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人,看到单位同事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领导对各项事务的关心,心里暖暖的,能在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工作,非常光荣。”

贵州华旭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刘亚莉表示,她之前是一名家庭主妇,后在区就业局的推荐下来到公司任职,现已是人事行政主管,感谢区就业局提供机会,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西秀区共有贫困劳动力11672户26808人,在区就业局努力下,截至2020年底已就业11672户25301人,就业率94.37%。易地搬迁劳动力2573户5909人,已就业2573户5551人,就业率93.94%。通过“一村七岗”安置就业1364人,“就业援助”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480人,全区认定“扶贫车间”21家,吸纳就业1335人。

面对荣誉,西秀区就业局女职工既欢欣鼓舞又深感任重道远。区就业局副局长牟光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以“展巾帼风采,树公仆形象”为目标,在服务企业与各类失业人员上下功夫,为全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李磊、王艳青、王淳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