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奏响“三部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0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德江县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困难事,奏响“三部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吹响“前奏曲”,深入群众开展专题调研。3月以来,围绕学习谌贻琴书记对铜仁对德江的有关要求,德江县集中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聚焦群众关切、困难,采取“四个”深入了解基层、生产一线、下属单位、工作服务对象等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把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实,运用“三边”模式即“边学习党史+边开展调研+边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目前,收集调研项目清单64个,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64份,有效运用调研成果12个。

弹响“进行曲”,细化清单全面解决问题。围绕“四个一批”工作部署,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要求县级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县直部门针对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社会治安、其他等方面问题,结合专题调研,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每个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实行台账动态管理,每月报两次进度,逐项按照时限对账销号。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截止5月8日,收集到提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682个,已办理实事521个;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督访、带案下访8个,解决矛盾纠纷3个。

唱响“关爱曲”,走访慰问关注重点群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德江本地“红色资源”缅怀先烈,关爱英烈遗属和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人员家属等重点群体,通过25名县级领导干部结对走访慰问,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和他们一起聊党史,为他们送政策,对存在实际困难的,提出关心关爱的具体做法和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他们照顾好。(石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