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七星关区各部门积极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2021年05月10日12: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环卫工人在清理淤泥。
环卫工人在清理淤泥。

5月9日下午,七星关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城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七星关区应急管理局、交警、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维护秩序、疏导交通、排水清淤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这是七星关城区十三年来最大一次降水量。在此次暴雨中,七星关区冰雹最大直径达10毫米,降水量达101.毫米,城区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叶子掉落满地,堵塞了地势较低路段的下水道,导致部分路面积水严重,多辆轿车被困。

七星关城区同心路十字路口,目前是积水最深的这样的一个位置,降雨发生后,多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及时疏散周围群众,维护现场秩序,全力对积水路段展开强排,并对被困车辆展开救援。

“今天下午五点左右,七星关出现暴雨并伴随着冰雹,目前我们所在的这个位置是受灾情况比较重的点,由于冰雹将树叶打落,把下水道的进水口堵住了,导致这个地方积水严重,目前我们已经出动了近千人,对这个地方进行排水疏通。”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邵波向笔者介绍到。

“今天下大雨了,我的车被淹在前面这个地方,内心非常的着急,但是现在看到消防队员,还有交通警察,还有水务人员都在帮我们尽最大努力在排水,让我们的车尽快拖出去,看到这个情景,我非常感动,感谢他们。”市民刘先生告诉笔者,他的车子下暴雨时被困在水中,自己虽然移步到安全区域,但他一直担心车子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受损伤,幸好救援人员及时抽排积水,减小车辆受损的概率。

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救援现场交通秩序良好,道路抢通有序进行,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排险清理,城区积水路段已基本恢复了畅通。

通过笔者现场采访见证了两个多小时的救援,非常火速,迅速,不仅仅在此经历了极端天气的来袭,同样我们也见证了个各部门有效配合,在这场紧急的救援当中,他们没有迟疑,我们相信这座城市充满温度。(图/文 苏忠进、伍应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