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人才故事

冯锐:让饮用水水质实时“看得见”

2021年05月09日11:09  来源:贵州日报
 

“你看,当水质合格时,这个绿灯就会亮,反之,不合格时则闪烁红灯提醒用户。”日前,贵州鹤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庭净水”)董事长冯锐向记者介绍公司新研发的“智能龙头”时,他说利用大数据技术不断升级服务,公司产品可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直饮水服务。

1995年,上海鹤庭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是国内最早从事集直饮水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2014年,正在借助大数据升级服务的鹤庭,嗅到了贵州大数据发展的机遇,鹤庭净水从上海来到贵阳,落地贵阳经开区。

上海是“鹤庭”的生产基地,全系产品采用反渗透技术,有效滤除金属、抗生素、水垢、细菌等有害物质,过滤精度达0.0001微米,实现出水直接饮用。

落地贵阳经开区后,鹤庭净水致力于改变传统的净水服务模式,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研发和升级智能净水设备。2015年,鹤庭净水与中国华东设计院、阿里云等合作研发出了全国领先的智能物联网“净水云技术+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水质实时监测,向用户提供超国家标准的安全饮用水。

“通过提供集软硬件于一体的智能净水服务,让水质实时‘看得见’。”鹤庭净水成为贵州省第一家获得原国家卫计委颁发批文的净水生产制造企业。冯锐说,公司是贵州发展大数据战略的践行者和受益者。下一步,公司将通过数据的实时传输、分析,及时满足客户新需求,不断优化服务,向国内外用户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直饮水服务。

逐“云”追梦收获满满。2017年,鹤庭净水获中国质量认证监督中心“全国净水行业市场用户首选品牌”“绿色产品”等荣誉称号;2018年,鹤庭净水获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成为数博会官方指定唯一场馆直饮水服务商;2020年1月,入选“贵州省大数据企业50强”名单。

目前,“鹤庭”的智能净水服务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并走出国门,辐射到阿尔及利亚、南非、美国等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罗文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