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宇为科技有限公司

政银企联动 建智慧平台

2021年05月09日10:49  来源:贵阳晚报
 

4月28日,正值“观观好汇玩”上线一周年。“观观好汇玩”的打造及运营者,是一家来自杭州的创业团队——杭州宇为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4月起,我们公司联合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打造‘观观好汇玩’品牌,旨在为当地市民、游客带来便利和切实的优惠活动。”该公司总经理黄显洛介绍,“观观好汇玩”属于政府型消费攻略IP,是一个创新政银企三方联动模式、搭建多方合作交流的公益智慧平台。

该平台以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为载体,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纳入金融机构、商家等多类合作对象,并结合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等具体应用场景,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新兴消费发展。

黄显洛说,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为金融机构提供系统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技术人员80余人,核心团队来自浙江大学、悉尼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同时包含多位来自华为中央研究院的资深工程师。

2018年起,黄显洛和公司同事来到贵阳拓展业务,陆续与工行贵州省分行、建行贵州省分行等多家银行有了合作,为他们提供多场景软件系统开发服务。

黄显洛说,公司落地后,观山湖区给予了场地租金、人才推介等多方面的支持,并按照市、区级相关优惠政策,对公司初期的运营提供了很多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助力宇为科技在本地的发展,2020年12月,宇为科技与贵阳观山湖投资(集团)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一家新的金融科技公司——贵州君为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成立后,将更有利于我们运营好‘观观好汇玩’品牌。”黄显洛说。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期间,君为科技将接手“观观好汇玩”平台,结合宇为科技原有的金融服务属性,将该平台打造成线上和线下联动的体验中心,进一步提升其品牌效应,助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蔡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