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遵义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1年05月08日08: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笔者从遵义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月至3月,遵义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投资总体进度完成407.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24.1%,205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完工7个项目。

据悉,遵义市今年纳入2021年度计划的市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共有1114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95亿元,计划新开工351个项目,计划完工146个项目。其中,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项目855个,年度计划完成1391.4亿元,计划新开工279个,计划完工116个。2021年列入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70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36亿元,计划新开工197个,计划完工88个。

今年一季度,在重点关注领域完成任务方面,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成76.4亿元,完成率24.6%;重大产业项目完成274.2亿元,完成率24.7%;重大民生工程完成57.3亿元,完成率20.8%;年度实施项目中“四化”项目完成投资325亿元,完成率23.4%。

为保障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遵义市发改委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要求建设单位、参建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和项目质量控制的前提下,加大工程实施进度的协调调度力度,并协调帮助项目业主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大困难和问题。同时,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做优项目推进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精简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能,在项目审批、建设手续办理、征地拆迁、设备材料供应、交通运输、施工用水用电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和外部条件。(遵义日报 李婷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