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贵定:靠前监督 全力为搬迁群众排忧解难

2021年05月08日09:17  
 

“以前住的地方路不好,去哪里都不方便,现在我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娃娃上学就在小区旁边,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太幸福了……”黔南州贵定县福来家园的搬迁群众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到。

为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贵定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对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分工负责、相互配合,聚焦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问题,紧紧围绕七个方面28项具体任务落实情况,采取听取汇报、督查督导、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抽查检查、综合研判、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有效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通过走访排查群众反映、民生系统提示等问题线索,紧盯民生领域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在走访过程中收集群众意见,现场反馈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易地扶贫搬迁全过程,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广泛宣传举报渠道等方式,畅通信访举报途径,拓宽线索来源,延伸监督触角。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切实增强做好后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贫困群众搬迁入住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大后续帮扶力度,推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搬迁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下步,将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监督检查工作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内容,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织密监督网,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