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五一”敲警钟 保障过“廉节”

2021年05月08日09:14  
 

“干部个个要牢记,节日节点守规矩,两袖清风过廉节,一岗双责记心间,持之以恒抓四风,党员干部带头廉……”这是五一假期前,贵阳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向各被监督单位发送的节前工作提示中的内容,用朗朗上口的廉洁提醒,打好节前“预防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贵阳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守重要节点,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加强提醒教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过下发节前通知、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前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重申纪律规定,把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警示教育,对违纪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是一项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为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该组下发工作提示指导各被监督单位规范案例通报,重点针对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请、酒后驾驶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典型问题加大通报力度,用好身边“活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

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沿哨兵”作用,加强作风监督检查,为廉洁过节提供纪律保障。

“在主动参与中开展监督、在沟通交流中实施监督、在协调服务中实现监督、在完善制度中落实监督。”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节日期间的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让清廉成为习惯,节日成为“洁日”。(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