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直机关干部职工 践行“光盘行动”

2021年05月08日08:5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光盘行动,有你有我。” 5月6日中午12点半,市级行政中心二期综合办公楼的西南民族美食文化广场,贵阳市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们正在这里用餐,反复播放的语音提示,号召大家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的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就餐,他表示美食广场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宣传很到位,不仅有很多公益广告、广播等,还推出光盘换纸巾、换水等活动,非常接地气。

“我们首先从商户着手,对他们进行厉行节约的宣传,并鼓励商家推出半份菜、小碗菜。”市直机关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红梅说。

在公共就餐区域,文明督导员正在进行巡视,监督商家是否合理引导节约行为,观察用餐人员剩饭剩菜情况。据介绍,文明监督小组每天在就餐高峰期流动监督,看到有人剩菜剩饭太多的就提醒打包,并提供打包盒。

记者了解到,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以来,西南民族美食文化广场的厨余垃圾逐渐减少,从原来的每天200千克减少了近一半,每个商家平均厨余垃圾量从15千克下降到10千克以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