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程华恩深入基层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

2021年05月07日15: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5日,紫云自治县委书记程华恩到五峰街道城北社区和板当镇硐口村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峰街道党工委书记于以彬,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明昌陪同调研。

当天,程华恩走访慰问了烈士后代,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所有烈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在韦庆文烈士后代韦永恒家中,程华恩亲切询问烈属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多多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他说,烈士们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和牺牲,党和政府、人民会永远铭记,要时刻关心烈士后代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走访中,程华恩指出,革命烈士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缅怀英烈、守初心、勇担使命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紫云自治县委书记程华恩走访慰问烈士后代。

随后,程华恩来到板当镇硐口村,调研该村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工作,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程华恩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合理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工作。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实施绿化工程,并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打造富有紫云区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高品质农村人居环境,全力助推全县乡村振兴。

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水务局、县退役军人局、五峰街道办、板当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图/文 肖亚洲、于以迁)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