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一车辆冲进湘江河 母子俩被热心市民救起

2021年05月07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色车辆被完全淹没。
白色车辆被完全淹没。

5月6日一早,笔者接到市民的热线电话反映,一辆车冲进了湘江河,随后笔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事发地点位于贵州遵义市凤凰路凤凰城小区门口,此时已拉起了警戒线,冲入湘江河中的车子已经被全部淹没,可以隐约判断是一辆白色的越野车,河边的人行道上还散落着碎石。

市民张女士就住在凤凰城,紧邻湘江河,据她回忆当时先是听到了嘣的一声,当她透过窗户往外看的时候,车子已经落入水中,没多长时间,车子就完全沉没了。

事故发生的时候,骑车送爱人上班的朱先生正好路过这一路段,看到有车辆落水后,他和爱人第一时间停车救人。

救人市民 朱先生:车子飞下去,几分钟就沉成现在这个样子,女司机抱起娃儿,还好会游泳,往河那边浮, 三个男人冲下去把他们救起来了,一两分钟的时间。孩子穿着尿布湿的,可能两三岁的样子。救起来以后我们老婆还用衣服赶紧包住孩子,随后送到专区医院急诊科了。

随后,笔者赶到了专区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惊魂未定的驾驶员蔡女士。据她描述,今天因为和爱人换车,对车子不是特别熟悉,在途经凤凰路转弯的时候,前面一辆车急刹,一时心慌的她没有控制住车子的方向,就径直冲撞栏杆后坠入了湘江河。

驾驶员 蔡女士:还好当时车辆冲下去的时候,把车窗玻璃撞碎了,我就使劲,用尽全身力气把孩子举起来,然后就有人下来救我们了!还好他们救了我们,感谢感谢!

现场执勤的汇川交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告诉笔者,下水救人的共有三位热心市民。第一个是一位六旬老人,老人下水游到母子俩身旁后,蔡女士因为紧张便紧紧的抱住了老人,导致救援出现困难。情况危急之时,两个年轻人马上跳入河中,三人合力才将落水的母子俩救起。

随后笔者也电话联系到了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夏世刚和何海军。

救人市民 六旬大爷 夏世刚: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要下去救一下,我当时正好晨练路过这里,隔她有一二十米,我听到嘣的一声,女司机还是聪明,她把门打开了,把小孩救出来,我想我有这个能力,我就把手机这些拿给后面个人,赶紧跳下去了,下去后那个女士就把我抱起,我想完了,这样全部都救不了,我就把女士先推开,赶紧抱着小孩,赶紧喊旁边下来两个人。我还问了一句,车上还有人没,那个女司机还很清醒当时,说车上没人了。

救人市民 何海军:我第二个下去的,我前面还有个人,前面有个穿红色衣服的人下去,当时看到有个大人和小孩,我们就赶紧把他们救起来了。

经过医生检查,孩子和大人都无大碍。直播君再次提醒大家,驾车上路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特别是阴雨天气。同时要为第一时间参与救人的热心市民点赞!见义勇为的你们都是好样的!(文/图 康茜、卢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