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红色旅游受追捧

2021年05月07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回暖,不少市民选择了县城红色旅游,掀起了一股红色旅游热潮。

5月1日,笔者在旷继勋故居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李女士是土生土长的思南本地人,她利用五一小长假的时间来参观旷继勋烈士故居,感受思南本土红色文化,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人的奋斗精神,重温历史,亲身体验当年艰苦的战争生活。

“五一假期来到英雄故居,了解到英雄的革命事迹,给我的触动很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学习。”李桂林深有感触的说道。

旷继勋英雄故居将展品陈展、爱国教育、学术研讨等功能融于一体,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图文资料,展现旷继勋等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追求真理,献身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征程。

姚洋在旷继勋故居,对旷继勋将军的生平事迹做了细致的了解后,她决定回到湖南老家后把旷继勋将军的革命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让革命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承。

游客姚洋说:“五一假期我与朋友们一起相约到旷继勋故居来参观一些红色文化,了解到旷继勋他的一些革命事迹,感觉深受鼓舞。让我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以后在工作中、生活中我们都要发扬他们这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

为了创作出具有历史感和价值感的文学作品,敖顺波利用假期时间来到英雄故居寻找创作灵感。

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敖顺波说:“旷继勋同志是我们思南最杰出的革命烈士之一。作为思南的纪念博物馆,作为思南的红色旅游胜地,我们把这个英雄人物向外推荐,而且我们回去以后把我们身边的人、把我们的同事、把我们的同学、把我们外面的一些朋友,把他们引导到我们思南来,重走红色革命道路,重温党的历史。让我们永远记住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热爱我们的祖国。”

旷继勋烈士故居位于思南县思唐镇安化街中段,占地400平方米。革命烈士纪念馆已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旷继勋在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他和无数优秀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旗帜。

为进一步利用好红色旅游资源,我县对全域内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系统挖掘梳理。下一步,思南县将把县内红色旅游重点点位串联成线,连片打造旷继勋历史故居、思南县委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推出一条完整的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刘梦姣、杨路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