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贵州职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在贵阳开赛

2021年05月07日16: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贵州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珠宝玉石鉴定职业技能竞赛(高职组)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2021贵州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珠宝玉石鉴定职业技能竞赛(高职组)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贵阳5月7日电 (涂敏)5月7日,2021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珠宝玉石鉴定职业技能竞赛(高职组)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职院校18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赛项采用个人赛与团体赛相结合的方式竞赛。内容包括珠宝玉石鉴定技能赛、珠宝玉石鉴定团体综合技能赛,考核珠宝玉石品种范围包括彩色宝石、玉石、有机宝石等三大类180多种。

据主办方介绍,珠宝玉石鉴定在整个珠宝行业处于举足轻重的位置,是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通过本比赛,希望扎实推动高职职业教育改革,引领院校建设高质量教学体系,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技能训练的积极性,促进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实际操作技能水平的提高。

主办方表示,通过本次大赛能展示贵州高职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成果,促进职业院校之间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的交流;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岗位需求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我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