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 谌贻琴会见获表彰嘉奖代表

2021年05月07日16:22  来源:贵州日报
 

5月6日,贵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会见了获表彰嘉奖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扫黑除恶斗争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耿文清出席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参加会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时光辉参加会见并在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瑞民,省法院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德洋,省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傅信平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谌贻琴等省领导与获表彰嘉奖代表亲切握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谌贻琴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赢得了专项斗争的重大胜利。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特别是离不开全省政法队伍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大家敢于亮剑、向险而行,拔掉了一批“钉子案”,打掉了一批“保护伞”,用鲜血生命守护了一方平安,赢得了群众衷心拥护,值得大大点赞。

谌贻琴强调,专项斗争顺利“收官”,但扫黑除恶斗争不能“收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大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对黑恶势力深挖彻查、依法严打、绝不手软,将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作出更大贡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累的宝贵经验,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持不懈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扎实深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提升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表现突出的县处级干部代表颁奖,4名获表彰嘉奖代表作了发言。

全国、全省受表彰嘉奖代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贵州小组相关负责同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市(州)党委政法委、政法部门负责同志参会。(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何永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