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录制展播身边党员宣讲微视频

2021年05月06日09:1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南明区获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区创新形式,采取组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在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推选身边党员作为主讲人,录制“党员话初心”“党员学党史”“我的入党故事”三类宣讲微视频,并开展线上展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员话初心”宣讲中,南明区各级党组织推荐了100名党员,围绕自身经历、工作岗位录制微宣讲视频,讲述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南明党员风采,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已在相关平台展示15期。

在“党员学党史”宣讲中,在全区遴选综合素质好、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录制“党员学党史”微视频,讲述一段感人的党史故事,展现南明区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的思考或做法,引导全区党员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伟大成就,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争做时代先锋。目前,已在相关平台展示3期。

在“我的入党故事”宣讲中,将在全区遴选表达能力强、有感人故事的党员,录制“我的入党故事”微视频,回忆入党时的难忘故事和动人情节,讲述接受党的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经历;讲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历程,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目前,录制工作正在筹备中。

(袁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