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红色基地成为“五一”家庭出游首选地

2021年05月06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五一”小长假,瓮安各大景区迎来了旅游的高峰期,最热闹的景区当属猴场会议会址了。大多数家庭选择在这个小长假里,举家出动、全体出游,到红色文化圣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

走进猴场会议会址,在景区大门口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排成了长龙,在经过登记身份证,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以后有序进入景区参观。

进入景区大门,笔者观察到,前来参观游玩的游客多数是以家庭为单位,大家认真观看文字、图片资料,感受当年红军那段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光辉历史。

贵阳游客高国强说:“有了光荣而伟大的党,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感到自豪感到高兴。”

猴场会议为遵义会议召开在思想上、政治上、军事上奠定了基础,被周恩来誉为“伟大转折的前夜”,是一次彪炳史册的会议,猴场会议会址还荣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系列称号。

当天,还有众多慕名前来的学生,他们在这里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