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数博会 大数据让生活更“智慧”

2021年05月04日12: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不沿江、不沿海、不沿边的贵州,地理优势其实并不算突出,但结合自身煤电丰富、气候适宜的特点,将大数据作为后发赶超的战略性选择,贵州现已经成为了我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如今再谈“大数据”,它已经融入了贵阳市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刻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更加美好。

智能支付:网上缴费更便捷

凤凰网友@一苇以航:前阵子我用微信支付了200元加油费,减了20元,实际支付180元。从加油、扫码到完成支付,全程不到2分钟,相比原先的掏现金、排队付款、找零开票节省了我大半时间,想不到现在加油这么方便。

人民网网友@老陌:以前儿子总是让我学会手机支付,我总是觉得不安全,很排斥。现在学会了,才发现这个也太方便了。比如说电视费没有钱了,显示你多少号,只有18块钱了,我马上就在网上就交了,以前一跑就是半天没有了。在网购平台上购买东西,不用满大街地逛,都少走好多路了,现在我们两口子每个月在网上都要消费一两千块钱。”

搜狐网友@待续春天: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我们不再需要把现金带身上,也不再需要漫长的排队等候,更不用担心在极端天气满大街的逛,才能买到自己生活所需物品。我想,这就是大数据时代和智能化的物联网生活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吧。

智慧健康:引领未来智慧医疗

网易网友@Harris:防疫健康码在去年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出门扫健康码已经成了常态,现在防疫健康码小程序也不断升级,方便了很多,不用每次都扫码,用户直接点开小程序就可以自动定位并出示健康码,这离不开背后的卫星定位和大数据技术。

新华网网友@慎独:女儿给我买了一块智能手表,它可以随时检测我身体的各项指标,戴上它感觉很安心。它还会结合我以往的身体状况,给我提出一些实用的建议,非常实用。

中国网网友@贝贝:“智慧健康”可以通过传感器让我们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指标,而且这些指标又能够方便地让医疗专家或者健身专家知道,以便他们给我们提供专业的健康判断和健身指导。(涂敏)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