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暨业务培训

2021年04月30日17: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钟欢摄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钟欢摄

4月28日,大方县消防救援大队、大方县九驿街道办事处及奢香古镇运营公司在奢香古镇移民安置点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暨业务培训。

此次演练模拟移民安置点某单元三楼发生火灾,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训练有素地进行灭火作业及组织群众安全撤离。演练结束后,现场群众亲自体验灭火器灭火操作、水枪水带链接远程灭火,切实掌握灭火器、消防栓、水枪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中,消防战士结合安置点群众的实际生活情况,用通俗易懂、生动直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重点向小区楼栋长、居民讲解了家庭防火的重要性,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

当天,还对沿街小卖部、小餐馆等经营场所现有消防设施配备进行了检查,及时为经营业主提出防范措施。

通过演练培训,安置点工作人员、楼栋长、群众掌握了报警、逃生、扑救初起火灾技能,切实提高了安置点群众预防火灾及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为保障安置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钟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