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物业秩序班长陈锋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1年04月30日16: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聚焦·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聚焦·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会上,来自中天城投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天·甜蜜小镇物业服务中心的秩序专管陈锋被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陈锋来自贵州省纳雍县的一个小山村。加入中天后,他从负责楼层巡逻的一线秩序员做起,每天12小时坚守岗位,在工作之余主动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刻苦提升专业技能;每每业主需要帮助,都从不推诿。突出的工作表现使陈锋很快脱颖而出,2018年,他正式调入“甜蜜小镇秩序巡逻队”,在这支“尖兵队伍”中,守护一方业主的心安。作为政府保障性住房,甜蜜小镇日常管理难度大,每每遇到小区大小事务,“巡逻队”总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巡逻队队长陈锋勇挑重担,带领100余名队员冲在社区防疫一线!三天两夜、加班加点,协助完成10000余户业主的入户拉网式排查,为政府建立第一手疫期档案;连续34天无休,坚守防疫卡点……

2020年3月,甜蜜小镇一户业主因家中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接到信息后,陈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防疫卡点赶赴现场,带领灭火组冲入火场。浓烟太大,没过几分钟就被熏了出来,可陈锋没有放弃,仍多次尝试灭火,最终,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顺利将火灾扑灭。事后,被浓烟熏得满面漆黑的他累得趴倒在地。但由于处置迅速,火灾得到了及时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也为业主挽回了经济损失。凭借着优异的工作表现,7月,陈锋被破格提升为秩序专管。这个农村来的孩子,在这份平凡的工作中找到了职业价值,用劳动、付出、坚守,书写着不凡的服务精神!(文/图 张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