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风采 喜迎建党百年

贵阳市花溪区举办学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30日08: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9日,“绽放青春风采·喜迎建党百年”花溪区学党史知识竞赛正式迎来决赛。
4月29日,“绽放青春风采·喜迎建党百年”花溪区学党史知识竞赛正式迎来决赛。

人民网贵阳4月30日电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绽放青春风采·喜迎建党百年”花溪区学党史知识竞赛正式迎来决赛。

本次活动由中共花溪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花溪区委员会、花溪区总工会、花溪区委党校、花溪区委党史研究室、花溪区融媒体中心、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动员辖区党员、团员、青年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据了解,花溪区各乡(镇)、街道、部分区直部门、部分驻区企业、部分中小学等36支队伍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准备及初赛角逐,最终阳光街道、平桥街道、金筑街道、黄河路街道、高坡乡、马铃乡、清华中学、贵阳第三十四中学8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铆足干劲、你追我赶,现场观众积极为参赛队伍鼓劲加油,踊跃参与观众互动环节,全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经过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轮精彩角逐,最终马铃乡以180分的高分获得比赛一等奖,高坡乡、贵阳第三十四中获得二等奖,金筑街道、平桥街道、黄河路街道获得三等奖,阳光街道、清华中学获得优秀奖。

通过此次活动,全区党员、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文/图 江枫)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