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29日08:3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雨 实习生 王莉莉)4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良好劳动习惯、劳动品质和积极劳动态度、劳动精神的形成,全省大中小学将于5月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月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爱劳动,爱人民,爱祖国”,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抗疫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在全省教育系统营造劳动光荣的学习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发广大师生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状态, 积极投身教育强省的发展和建设中来。

宣传月活动中,将通过劳动课堂,开展主题班会、劳模报告会、手工劳技展演,不断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同时,充分利用校园电视和广播、宣传栏、班会、班团队日等渠道和形式,开展劳动宣传教育,积极树立典型,引导学生养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好习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