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8日17: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全省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之际,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南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感悟伟大转折、追寻长征足迹。

活动现场。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随着《献花曲》音乐响起,全体党员依次排队,庄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并鞠躬致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烈士陵园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缓步绕行,聆听历史故事,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邓萍墓、红军坟,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活动现场。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陈列馆、会议室和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兼起居室等场所,通过看图片、看视频、听解说等方式,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了解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的各种严峻考验故事。残破的军衣军帽、锈蚀的机枪弹药、发黄的文件记录....大家认真观看着整齐摆放的一件件历史资料、旧物件,那段艰难困苦、浴血奋战、坚韧不拔的烽火岁月仿佛又再次浮现眼前。一幕幕场景、一幅幅作战图让在场人员深感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主题学习,加深了对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精神的感悟,以及对“责任、使命”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文/图 金方椿)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