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次数字体育分论坛

2021年04月28日09: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网消息:4月25日至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举办,省体育局大数据办主任王园园一行4人参加首次数字体育分论坛。

4月25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召开了全国体育系统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王园园代表省体育局作了“贵州省创建体育大数据平台”发言,介绍了省体育局依托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云上贵州,第一时间乘“云”而上提出的发展思路、采取的政企合作模式和线上赛事促进体育精准扶贫的创新举措,在介绍平台实现功能环节远程连接贵州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易动体育),让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负责人、专家学者在异地观看了我省体育大数据中心实时动态数据。贵州体育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南南带队参观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该成果展览会围绕“数字化发展”主线,规划六大重点板块,包括主宾省、福建省、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社会、专题生态等,包括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等在内的多家展商齐聚一堂。

4月2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次数字体育分论坛,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以“体育叠加新技术 融合释放新动能”为主题,设立了主旨发言和高峰对话两个环节,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负责人、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局大数据办通过论坛学习交流,对“十四五”数字体育发展总体思路、最新发展成果及全国各地实践经验等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表示收获颇丰,对推进我省数字体育高质量发展有很大的借鉴指导作用。(局大数据办)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