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上的电网力量

2021年04月28日17: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镇宁县马鞍山村航拍。
贵州省镇宁县马鞍山村航拍。

“我们村不仅山清水秀,还是教育基地,时常有人来参观学习,周末前来游玩的人也挺多,真是越来越‘红’了,咱们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这些离不开供电部门的帮助。”在镇宁县马鞍山村经营便利店、农家乐、民宿的商户对可靠用电和优质电力服务赞不绝口。

1953年,新中国农业合作化的序幕拉开,当年12月,贵州镇宁县“马鞍山乡第一农业生产合作社”成立,该合作社“互助合作”的初衷创建了“季节包工”的合作社管理模式。

今天,再次走进马鞍山,可以看到宽广整洁的文化广场、一比一复原旧貌的合作社旧址、意义重大的陈列馆,一一述说着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广大人民勤劳奋发、团结协作的故事……这样的“马鞍山精神”代代传承,激励着新时代的马鞍山人不断前进。

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在可靠供电的支撑下,马鞍山通过电缆入地、农网升级改造、增设配电设备等措施,极大提升用电可靠性,同时美化乡村环境。南方电网镇宁供电局升级改造陈旧农网,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为马鞍山村配备了2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有效解决用电“卡脖子”问题;供电人员对老化表箱进行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定期对变压器、配电柜、供电线路等设备巡视巡检,全力满足马鞍山村日愈增长的用电需求。(文/图 倪纯)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