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工会系统

2021年04月27日09:20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5日至2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工会系统,开展报告会与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李建军以“百年潮起共读史 感恩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望总结,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喜迎建党百年;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五个方面,进行系统而又深入的宣讲。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对于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次深入细致的辅导和解读,也是一次深化学习的动员和安排,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磅礴动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从1921年成立至今,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的风雨历程,这百年是为寻求民族独立、国家复兴的百年,是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朱玮博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工作岗位,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当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宣讲座谈会上,李建军系统讲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与意义,讲述红军长征在贵州、贵州在抗战时期作用发挥等重大历史意义,梳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贵州元素,通过总结近代世界发展形势变化与党的历史突出强调大国重器的重要性,勉励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要有先锋队意识、要与时俱进,以严慎细实的作风打造护国重器、勇担顶梁之责。

“此次宣讲座谈会进一步帮助我们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履行强军首责的神圣使命感、责任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君山表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韦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