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遵义开讲

2021年04月27日09:19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遵义,省委宣讲团成员、遵义师范学院原副院长王刚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刚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等五个方面做宣讲。报告会深刻诠释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带领人民走过光辉的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王刚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王刚还引用丰富的事例和数据,系统解读百年党史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参会人员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

王刚在报告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听完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全面系统、生动翔实、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磅礴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党的百年历史是党立国、建国、兴国的奋斗史、创业史、革命史、建设史。通过党史教育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思想和灵魂都受到强烈的震撼。”遵义师范学院长征文化研究院项目研究二室主任彭恩说,作为一名高校老师,要把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培养学生增强四个自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办官井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把所学用到基层服务中去,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解决在网格里,解决在家门口,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遵义市各级各部门相关单位近300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收听报告会。(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孟锦群)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