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劳动者!

南明区召开“永远跟党走,劳动最光荣”劳模分享会

2021年04月27日17: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6日上午,南明区总工会在花朵文创艺术空间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劳模分享会,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南明区委副书记刘桂均出席分享会并讲话。来自南明区各个行业的16名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参加分享会并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与会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成长实际,互相畅谈感想、交流经验。他们中,有在环卫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奋斗三十个年头,用心守护城市洁净的环卫工人;有返乡创业坚守永乐乡十四载,艰辛耕耘成立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乡亲致富的致富带头人;还有坚守“人民警察为人民”从警初心,践行“让人民满意”服务宗旨的基层民警......他们响应党的号召,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南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做好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的感人故事,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刘桂均向现场的劳模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广大劳模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做时代先锋,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同时,希望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各级工会要关心关爱劳模,扎实做好劳模权益保障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劳模待遇得到有效落实。要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干部群众在“十四五”开局、“三区打造”中继续献计出力,在“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和以“强南明”贡献“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文/图 谭泽宇、申璐曼)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