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青山村:百亩三七 丰收在望

2021年04月27日08: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春风花草香,处处是生机。平坝区十字乡青山村农业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园大棚内,一株株三七在明媚的阳光下蓬勃生长,翠绿色的掌状复叶展示着勃勃生机,不少工人穿梭其中,浇水灌溉、锄草作业,忙而有序。

据了解,近年来,十字乡把中药材种植作为产业发展的主要抓手,因地制宜选择种植品种,通过示范带动,打造特色增收产业。目前,经过三年的精心管理培育,十字乡青山村中药材种植园的三七长势喜人,预计可于10月进行采收。

“今年是基地种植三七的第三年,我们种植的三七主要是销往云南一带,现在市场上每斤三七粉的价格是300元左右,效益相当好。”青山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周梅说。

三七又名田七,是著名中药材,喜温暖,忌严寒,适宜在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四季温差小的地区栽培。依托十字乡良好的土地资源和气候优势,2017年,平坝区青山村农业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在青山村猫岩组示范种植三七,打造高效农业基地。

据周梅介绍,三七除果实外,根、花均具有一定药用价值,对身体各方面调理效果非常显著,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可观。目前市场上仅三七花的价格就能卖到每斤160多元。而在具体的种植过程中,该中药材种植园严格按照相关的技术标准,坚持以现代农业技术为指引,做好湿度、光照、锄草等田间管理,以十字乡土地质量及气候为基础,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改良,同时以提高中药材质量产量为目标,对现有种植技术进行部分创新改良,确保了三七高质高量生产。

“今年,我们基地的170余亩三七丰收在望,预计亩产可达2000至2500斤。”周梅说道。(桂传念)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