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蔬菜“一站式”进城

2021年04月26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4日,在万山区苏高新集团·食行生鲜供应链中心,工人们正在忙着装货运往铜仁市区商超。

作为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首批入驻企业,苏高新集团·食行生鲜供应链中心自2020年6月初投入使用以来,对外销售食用菌、瓜果等农产品达30余种。

“贵州的黄牛、跑山鸡特别受消费者的喜爱,我们把它集中到这里,一起配送至东部城市。截至目前,这类产品已经销售了1000多万元。”苏高新供应链示范基地总经理田海龙说。

2019年,万山区通过东西部协作引进苏高新集团,在经开区投资1.5亿元,建设了占地70亩,集蔬菜产品交易、冷链仓储物流、分拣加工和电商等功能为一体的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并于2020年3月投入使用。

据悉,为拓宽“黔货”销售渠道,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充分利用东部研发优势和品牌优势,不断引进优质企业入驻,持续整合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延长产业发展链条。

2020年5月,鸿海集团入驻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在这里,集团投入了3500万元建设农特产品前道加工车间、配送中心车间及农特产品深加工车间,并投入2000万元建设40000立方米智能冷链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收购、分拣、监测、包装等功能为一体的农产品全产业链。”鸿海(苏州)铜仁鸿鲜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阳说。

“目前,主要依托苏州总部对产品做研发,为铜仁的工厂输出品牌、技术、订单。同时,还组织上游公司种植养殖,由万山工厂对产品深加工,形成预包装产品拉回东部集散,再销往全国”。苏阳说,自去年入驻以来,基地销售额已完成3000万元左右。今年,还会继续加大产能,争取年生产6000至8000吨,销售额突破亿元。

近年来,通过引进企业、搭建平台、提供产销一站式服务等,万山区充分利用东西部对口协作契机,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完善农业产业链条,逐步将苏高新农产品供应链示范基地打造成为西南地区的农业物流重要集散地,让越来越多的万山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万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游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