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阅读 线下比赛 观山湖区启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会嘉宾共同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揭幕。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参会嘉宾共同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揭幕。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2日,观山湖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钟书阁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小丽出席仪式并致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启动仪式现场,省图书馆21名干部职工朗诵了《长征》《一路书香》,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演绎长征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观山湖区“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激发观山湖区党员干部奋斗热情,提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广大党员群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膀的魄力,充分发挥“担当、奉献、创新、和谐、包容、开放”的新时代观山湖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何小丽在致辞中说,我们要“闯”出新路子,切实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展现观山湖新作为,贡献观山湖力量。全区党员干部要有坚如磐石的初心和敢于担当的决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继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要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坚定的责任担当,在各项实事中凸显无私的为民情怀,切实把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转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党建共读”阅读活动,线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以此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干部职工、中小学生一起诵读红色经典。同时,主办方将通过“数博之芯”微信公众号开通“党建共读”线上阅读栏目,为群众提供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平台,号召更多群众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浪潮中来。(赵雪)

线上阅读 线下比赛 观山湖区启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线上阅读 线下比赛 观山湖区启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省图书馆带来的朗诵节目《长征》。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省图书馆带来的朗诵节目《长征》。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