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人才故事】

周一鸣:“挥师西进”只为抢占先机

2021年04月24日15:20  来源:贵州日报
 

 

走进贵州东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佑科技公司”)的无尘总装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组装刚下线的笔记本等产品,企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落户清镇经开区的东佑科技公司自从去年实现投产以来,目前已拥有成熟的国际市场。

东佑科技公司的投资方原来在深圳,为何“挥师西进”到千里之外的清镇?在东佑公司董事长周一鸣看来,营商环境是企业入驻清镇的关键因素。

“第一眼看到这个地方,当时的想法就是离开。”想起自己第一次到清镇市站街镇考察公司选址的场景,周一鸣笑称。

当时清镇经开区基础设施尚不完善,他担心纸上的规划不能落到实处。

“董事长,既然来了,饭还是要吃的,要不,晚上就到我家吃顿便饭聊聊?”时任清镇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一句真诚的挽留,周一鸣留了下来。

“董事长,请您相信,只要您来清镇,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可以帮助解决。”

真诚所至,金石为开。一次推心置腹的交流后,周一鸣动心了。

为什么少赚钱也要把公司落地在清镇?周一鸣说,清镇的领导干部真诚真心。让自己找到了“家”一样的归属感。

“自从签约那天起,公司的大小事情都有人帮忙过问代办,小到用水用电,大到用工难题,项目涉及的每一项工作何时完成,由谁负责,都会明确到落实时间和责任人。”周一鸣直言,这种感觉,自己从未有过。

“公司预计在5年内实现产值40亿元。”周一鸣表示,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除了依靠从深圳带来的专业团队,还需要引进更多专业人才、专业企业。

“公司虽是下游企业,但对上游企业具有一定影响力。我曾在深圳电子行业发展多年,对上下游企业都很熟悉。所以,基于公司更好发展和地区产业链更完善的目的,我主动牵线搭桥,协助洽谈了10多家电子企业。”周一鸣说,在他协调对接下,清镇市目前已签约企业2家、在谈企业15家,预计引进投资逾10亿元。

“投资清镇,让人放心,来到清镇,见证电子产业从无到有、由弱而强,我的内心除了公司不断发展的满足,还有真正为地方作出贡献的成就感。”周一鸣表示,公司从去年6月投产以来,已接到波兰、阿根廷、智利、印度、菲律宾等多国订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罗文福 杨宇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