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人才 强省会

校地合作,团聚合力!南明区举行青年人才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1年04月23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落实好省市青年发展规划,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与高校各自资源优势以及团组织的平台优势,引导优秀青年人才向南明聚集。在全省“人才日”到来之际,4月22日,南明区与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贵阳护理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校地合作团聚合力”青年人才工作交流座谈会。

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韩禄、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贵阳护理职业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媛致欢迎词。

座谈会上,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围绕青年人才培养新模式,人才实践基地建设、校地共建共享、深化合作交流、高校学生实习就业期间权益保障、各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如何更好地开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实操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南明区一直高度重视包括青年人才在内的各项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开展校地合作,为推进南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提供人才保障。近年来,南明区人才总量稳步增长,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平台不断壮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显著加强。

会议强调,要深化沟通联系,加强资源整合,用服务优势构筑竞争优势,不断优化完善青年人才服务工作,让青年人通过更好的平台来认识和了解贵阳、南明。要搭好平台,依托“扬帆计划”和“青年驿站”联动机制,着力打造有温度、有活力的“青年人才之家”,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到南明创新创业。要做好服务,夯实实习单位管理责任,做好青年人才在南明创新创业的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

座谈结束后,团市委副书记韩禄,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媛共同为“南明区青年人才驿站”揭牌。(文 陈涛)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