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税务局第二分局——

落实税务优惠政策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1年04月23日09:1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22日,记者从开阳县税务局第二分局获悉,该分局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持续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税务优惠政策,为企业生产发展赋能添力。自2021年1月以来,该局先后受理8家企业延期纳税申请,延期缓缴各项税费达1.45亿元。

贵州政立矿业有限公司是开阳县一家开采销售磷矿石企业,今年因购货方拖欠货款、回款较慢致使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公司一度陷入困境。

了解情况后,开阳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立即派遣工作人员调查核实,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协助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报工作,延期缴纳税款949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纳税信用级别为A、B级的纳税人,可自愿选择承诺制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的税务行政许可申请,对于企业真的是很方便。同时,开阳县税务政策辅导及上门服务也非常到位,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顺利办理完延期缴纳税款手续的贵州政立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敏芳说。

开阳县税务局第二分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各项税收政策宣传落实工作,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全力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曾庆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